点击和老师在线交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举行“我的教育科研成长故事”悦享会

 1.jpg

2.jpg

为激励全体教师多学习、多专研,增强教育科研意识,促进教育科研能力的提升,近日,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学校特邀成都市金牛区教科院科研室主任张敏老师分享其教育科研成长故事,并就一线教师如何开展微课题研究进行相关指导。

会前,薛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张敏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说明了召开此次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

会上,张敏主任展示了自己“人生过往,格物致知”的从教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由一名小学数学教师成长为教育科研骨干的经历、故事。为鼓励与引导全体教师积极开展微课题研究,张敏主任借用有关抖音视频,向老师们展示了问题如何来源于实际生活,说明创新创意要在生活实践中生发、应用。接着,张敏主任围绕选题与表达、题目表述、研究目标及思路等方面为老师们作课题研究指导,并以本年度金牛区三个获得成果评选一等奖的微课题为例,向老师们进一步阐释微课题研究报告的撰写事项与注意环节。

张敏主任的分享幽默风趣、理实结合、生动形象,获得了老师们的好评。本次分享,激发了老师们开展课题研究的兴趣,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认识到微课题的意义与方法,对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