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和老师在线交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初中各学科“科学诊断,以试促学”分享交流活动

IMG_9414.JPG

IMG_9400.JPG

为诊断初中学生特别是不同类型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指导教师对教学的设计与组织理念和成效进行分析。61日下午,我校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初中各学科科学诊断,以试促学分享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办公室主任秦建平教授,作《试题编制谋策略研究成长共齐飞》专题讲座。

秦建平老师围绕难度划分因生组题及优生、学困生提高学习积极性几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命题试卷应注意做到格式规范、图文并茂、赋分合理、涵盖全面,并结合具体实例分享编题策略的三点思考:把握试题的全面性与特殊性、重视解题的过程性与逻辑性、凸显问题的开放性与思考性。最后,秦教授介绍教育管理过程中强化学生每天朗读目标,找本周记录,小组增值平均分奖励等有效的操作方法。

讲座中,全体初中老师专心聆听,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此次交流活动让老师们深入地了解了小组合作学习的好处与困惑。老师们能以此为契机,提高学生小组合作学习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