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和老师在线交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金牛区中小学禁毒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图文)

 

  32个国际禁毒日前夕,6月3日,“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金牛区中小学2019年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金牛区禁毒办、金牛区检察院、金牛区法院、金牛区教育局、沙河源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成都市第四十四中学校、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承办,金牛区校园警务大队、沙河源派出所、政通路社区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效遏制毒品滥用问题在青少年群体中发展蔓延,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宣思 (4).jpg

 

从我做起 坚决和毒品说不

活动开始前,由“锦城卫”禁毒志愿者引导,与会人员和师生代表在金牛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进行禁毒知识学习。在禁毒承诺墙上,“禁毒品 爱生命 卫青春”,“从我做起,坚决地向毒品说不”,“远离毒品,亲近健康”,与会人员纷纷签下誓词。

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禁毒宣传片《为爱出发》,并在全国最美中职生(标兵)、锦城卫志愿者代表房晋领誓下,全体郑重宣誓,共同铭记“禁毒品 爱生命 卫青春”的铮铮誓言。

 

庭审休庭期间给学生们上法制课 (2).jpg

 

以案说法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在学校多功能厅,庄严的国徽高悬会场,审判席、书记席、原、被告席分列两旁,伴随着审判长的法槌声,与会人员严肃地旁听了一例“涉毒案件”公开庭审。在庭审间隙,金牛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麦田守望者工作室负责人王帅文以现场真实庭审案例为教材,议案说法,为旁听师生分析讲解庭审内容、普及禁毒知识,引导大家学法、懂法、守法,告诫大家养成良好习惯,拒绝毒品诱惑,预防违法犯罪。

IMG_3308.jpg

金牛区教育局调研员刘国模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广度与深度,切实把毒品预防工作做在前端,大力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筑牢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思想防线,提高广大师生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最大限度遏制毒品问题的蔓延,为建立良好稳定的社会秩序、促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贡献。 

  沙河源街道辖区单位和居民代表、全区各中小学分管禁毒教育副校长、金牛区学校安全片(盟)组长单位负责人、麦田守卫者团队、锦城卫志愿者协会、天府少警成员代表,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