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和老师在线交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有温度 更有深度的四十四中人 在成都基础教育“EPC”年度盛典中大放异彩(图文)

124日下午,由成都市教育局指导,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推出的“教育影响城市”2017成都基础教育EPC年度盛典在IFS广场隆重举行。除获奖代表以外,来自成都22个区(市)县的教育局、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名校校长名师等200余位嘉宾也一同观礼盛典。

分享2017,展望2018,锦城卫在行动。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见证了57个大奖的揭晓。我校锦城卫志愿服务项目荣膺“天府文化传承奖”。成都商报给予学校的年度词为“责任”。党总支书记、校长饶清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获奖是对过去付出的一种肯定,同时激励着“锦城卫”志愿者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继续弘扬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精神,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影响与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弘扬社会文明、积累社会正能量的活动中来。在奉献与付出的同时,收获内心的充实与愉悦。

 

“锦城卫·卫成都”,这是学校300多名锦城卫志愿者学生的行动指南与口号。2017年,在成都市教育局和金牛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以“看见成都、思建成都、乐活成都”为主题,赴成都博物馆、锦绣天府塔、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武侯祠等地研学、传播、弘扬天府文化;在共享单车屡次遭受破坏等不文明行为时,志愿者们勇为人先,在全城发起“锦城卫·卫单车”护卫单车文明公益活动,得到了成都七中、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成都铁中等近十所知名学校近千名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在全国首开千人安全教育大课堂中,志愿者们发起“锦城卫·卫生命”行动,引领金牛15万名学生共建共享“最阳光、最安全”的校园,并得到教育部点赞;学校作为省市禁毒委颇为认可的“金牛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他们发起“锦城卫·卫青春”行动,始终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志愿服务;他们联合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志愿救护行动,还长期为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提供志愿引导服务……

  如今,“锦城卫”志愿者已经成为了学校,乃至金牛和成都的一张公益文化名片。不论是在校内、在社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锦城卫”志愿者足迹遍布。其志愿服务精神滋长远播。而在“锦城卫”志愿者文化背后,更多的则是基于学校一直秉承做温暖教育的理念,引领和熏陶学生树立“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和德业双休、知行合一的价值取向,从而做到成就自我、成就未来、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