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和老师在线交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金牛未来教育联盟”走进我校(图文)

为更好地推动教育思想和理念的转变,更好地服务师生信息素养的提升,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推动形成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兴教育教学模式与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有效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作用。19日上午,“金牛区未来教育联盟” 第七期现场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金牛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10余所学校分管领导、信息化主管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联盟成员一行在学校智慧·录播教室,聆听了由学校物流刘帆老师、学前教育李雪老师分别带来的“未来课堂的现场示范课。学生们人手一台平板电脑,遇到教科书上没有的知识点,立刻使用搜索引擎;通过数字系统,老师抽取学生回答问题;学生将随堂练习答案及时上传,老师实时掌握学生的吸收情况…… 

随后,学校信息中心主任、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欧阳常林就学校近两年来数字化校园建设及成果向联盟组做了工作汇报。

联盟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学校校园电视台、各专业实训室、数据中心等,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情况并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金牛未来教育联盟是在金牛区教育局领导下,由成员学校自主参与的合作性、专业性的教育信息化改革协作平台和研究共同体,其核心宗旨是:探索未来教育,培养未来公民。首批参加金牛未来教育联盟的分别是成都四十四中、七中万达学校、成都八中、金牛实验中学、石笋街小学、茶店子小学、解北一小以及机关三幼。